tengrunsheng

>>AnJin:

这篇博文还真是让我平衡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孩子上学时候都羡慕过那些不用苦读书还挣钱多的青春饭职业,反正我也是有过那么一阵很不平衡的心理时期,觉得 啊 不知道为什么要学习这些科目啊!岳阳楼记琵琶行函数微积分定语从句左右手螺旋酯化反应气旋洋流光荣革命马克思主义学起来有个鸟用?(但是生物是真的有指导生活的作用!😁)
但是一路高三大学研究生读过来我会明白,食堂打饭的阿姨跟我说 你们老师真好啊有文化受人尊重 的那种心情。

现在还不愿意学习的,可能是玩的诱惑力太大,可能是没有学习的动力。但是我看我高二带过的孩子们,不管当时什么态度,到了高三都很认真拼命,只不过高二不好好学的,要比认真学的孩子付出更多去弥补,而那些本身就在学的,只会更努力让你无法赶上。就所谓,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更努力。

我那个时候也没学习这些科目的动力,语文是我自己喜欢,英语是靠从小学就重视积累。其他科目也是神烦。但是我不知道不学习还能干什么,比起在校园里学习,其实走向社会的压力、难度要大的多,我更不想面对那些复杂的勾心斗角压力竞争,这也是为什么毕业之后又回到这个单纯美好的校园当一个老师的初衷。

初中时候我饭的男团一个学霸爱豆曾经说过,连学习都做不好,还能做好什么呢?后来明白这话还真不是在吹b,就像女孩子们或许听过的那么一句话,连体重都控制不了,还怎么控制人生?

那些真的有勇气有能力对自己的选择能负责无论以后的人生什么样都不后悔的,其实倒真的可以不要上学读书考大学,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但是不是本人也不知道人家经历了什么取得了现在的成功。
不过,高中生也很少能有这种远见去看到那么远的未来,也毕竟我们没那么多王思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