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grunsheng

职场新官上任关键的几步

捕鱼者:

管理就是合理配置各种资源,有效地利用各种精神和物质力量,实现你的目的。

这个目的,有工作目的,也有私人目的,一定要穿插其间。工作目的要明、要义正词严,秉公办事,私人目的要暗,要以各种合理的工作需要出现,暗含其间。

第一阶段:建立健全各种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规范。

第一阶段制定的罚款规定越多越好,在建立各种规章制度的同时,将确保领导权威的各项条款渗入其中。

例如:见到领导必须问好,否则罚款5元(罚5千元也行,你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决定);迟到罚款5元;未按期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的,罚款20元;吵架罚款10元;顶撞上级予以开除;每月累计罚款满100元的予以劝退(此句最关键),请按照此精神,制定诸多条文,和工作条文混杂编排,报上级领导签字批准后,再由所管辖员工逐一签字确认,不签字的,即以此理由调离本部门(上级领导认可,他不认可,什么意思?当然调离)。

从而建立自己的领导权威。

大家现在都明白了吧?

 
为什么你公司新来的领导,会制定严格的工作纪律和各项工作制度? 
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吹毛求疵,把不服从自己指挥的管理人员和员工全部淘汰。这是工作需要,必须这样做。 
很多人说,这是领导私心太重的表现,实际上,说这种话的都是门外汉和底层员工,因为他们根本不明白领导工作的性质。 
领导、领导,顾名思义,带领大家去完成工作任务。如果大家都不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都消极怠工,软磨硬扛,拒绝配合领导工作,请问领导怎么“带领大家完成工作任务”? 
所以,当官第一条,就是要排除淘汰拒绝服从自己指挥的所有员工和下级管理人员。 
这是做领导的基本常识。 
连这个常识都不懂的,基本没资格当领导。 

同理,认为领导制定严苛的工作管理制度,以此淘汰异己分子是“小人行为”的人,基本上都是社会底层的基层员工,因为他们没有当过官,根本不知道,这种行为完全是“做领导的职务需要,必须这样做” 。

基层员工不懂当官的基本常识,所以他们才是草民。

这也是基层员工喜欢攻击自己领导的根本原因所在。

基层员工喜欢拿这个说事攻击领导,恰恰证明他们愚昧,只配做草民。

你学了本文,基本上各大公司人事变动,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反腐败的严厉措施,你就基本看懂了。

他们都是这个目的。

基层员工狗屁不懂,因此谩骂领导是小人,那是因为……

 
第二阶段:以个人利益划线,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首先我们要明确,鱼与熊掌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你与我不可并存,舍你而留我者也。

逃过第一阶段的漏网之鱼,请按本阶段手法继续办理,本阶段的中心思想是:只要忠臣,不要反骨。

 
凡是不服从作为上级的你的指示的,不管是明顶还是暗抗的,按照第一阶段的精神,多多记录其罪状,待月末算总账。   

对于明顶的,照章办事,第一阶段制定的罚款规定越多越好,要按照吹毛求疵的精神,去制定工作纪律制度。

找下属签过失单的时候,你的过失单的实际罚款数额请按制度规定的三分之二到二分之一进行处罚,这样到他们抵触情绪较少,不会反对你,同时还显得你宽容大度。

如果你的上级领导有疑问,你就帮过失人说两句好话,然后少罚点钱,这样,在你的上司面前,就树立了你能容人的好名声。

但是,过失单的内容,一定要如实填写,例如:迟到时间长的,迟到多少分钟都要写清楚,迟到时间短的,就写迟到,一笔带过。

请按照迟到这个例子的精神填写过失单(服从你的就不要这样写)。

服从你的人,如果迟到了,你就装没看见,就过去了。

如果服从你的人迟到了,大家都看到了,你也当众填写过失单,但月底上报的时候,忘记上报了,就完事了

如果有人问起来,就说漏报了,下个月补上,一切OK。

 
对于不服从你只会,按照跟你对抗的人,这样处理: 

1、多分配其工作,到期完不成的,按照条文罚款;

2、分配其不会的、不擅长的工作,完不成,按规定处理;

3、纵容、鼓励其犯错误,然后诸葛亮挥泪斩马谡;

4、对不爱学习的,就多搞培训,然后考核,不及格的统统罚款,考核结果上报。诸如此类,精神:放大其缺点,以缺点掩盖其优点。

5、其他各种原因,大家根据我说的精神,自由发挥即可……

实在找不到毛病的,推荐到别的部门任职。

首先清除最不服从你工作指挥的人,为以后的工作开展开辟道路,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其次清除没有工作能力的人。

因为无能的人留着,虽然他们不是故意反对你,但因为他们能力太差,完不成自己的工作任务,结果只会耽误你的事情,让你也完不成工作任务。

 
 

第三阶段:以企业利益划线,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当然,首先要跟自己的上级领导以及上上级实权领导搞好关系,这是一切的根本。

因为我们要干好工作,首先要获得上级实权领导的大力支持,如果不能获得上级领导的支持,你就被架空了,走人是迟早的事情。

所以我们在上任的任何阶段,都要时刻做好这个工作,时刻注意维护好跟上级实权领导的私人关系。

注意,是维护好跟上级领导的私人关系,不是工作关系。

接下来,我们做什么呢?

接下来,我们要研究你的服务对象,对你需要对方帮助的部门要好,对你们部门服务的那些人也要好,要热情、积极地配合他们的工作,以此树立你的、你们部门的好口碑。

做好了第二阶段的工作,剩下的都是服从你、或不会和你对抗的人和有能力的人。

继续做下列工作:

一个人能否做好工作,取决于:

1、能力;

2、动机;

根据其排列组合,有四项组合:

1、能干,想干;

2、不能干,想干;

3、能干,不想干;

4、不能干,不想干。

你此时的任务,就是鼓励第一个组合,培训第二个组合,给第三个组合做思想工作,关心体贴、笼络之,排除第四个组合。

逐步进行,不断培养,不断淘汰。

凡是你的工作对他无效,对他不起作用的,都在排除之列。

首先清除不想干的人,其次清除不能干的人,剩下的,都是又能干,又想干的人。

这时候,你就拥有一批精锐的精兵强将,干起工作来,就会如臂使指,所向无敌。


此阶段时你的工作就会出成绩。

新的工作狂,超级神人,就出现了,这个神人,就是你!

荣誉、奖励、鲜花、掌声就会出现了!

随后不久,升职加薪,直上青云,也就跟着来了!

你就脚底生云,驾云至上云霄了……

好风凭借力,送你上青云……

好风不会无缘无故产生,兄弟!要想产生好风,你首先得创造一个大功率的鼓风机……

第四阶段:作秀,选那些领导感兴趣的工作,易出成果的工作,干的多快好省,及时汇报,扩大影响,以此巩固自己的地位。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头脑灵活的适合做经理和老总;而只会干活的人,他们只配当下苦力的员工,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孟子曰:“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 人”,几千年前,古代的圣人就知道,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差别,现在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真的很搞笑,龙哥也是无话可说了。

孟圣人的话,是什么意思呢?陈旭(龙哥)这里通俗的翻译一下,就是说,当官的都是玩脑子的,专门负责管理压迫别人;员工都是下苦力的,专门负责干活受气的。

很多下苦力的员工不服气,骂当官的,我告诉你,还是龙哥那句话:

弱者认为正确的东西,正是导致弱者成为弱者的原因。——陈旭

谁说的这句话?陈旭说的……陈旭是谁?就是我了!

很多人听不懂我这句话,所以害的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我都觉得累了……

要做一个成功的老总或者经理,第一要做人,第二做事,第三作秀。

这个作秀,其实就是要在恰当的时机,做一些合适的,能表现自己能力的事情。

举个例子:

【屠龙一句话解决员工不愿加班的问题】

我在酒店做老总。

有一次我跟老板在办公室聊天,这时候餐饮部经理进来了,很慌张,他说明天婚宴,按规定抽调娱乐部员工加班帮忙婚宴,但是娱乐部员工都不愿意加班,餐饮部也有人不愿意加班,没人来帮忙。

我就笑了,对老板说,要不您一起跟我去看看?

老板说,好啊,都说你厉害,我正好眼见为实。

我带老板去了大厅,所有员工列队集合在大厅,我就过去,说,愿意加班的,站出来!

结果几十个人,就一两个没站出来,原地不动,剩下的几乎都站出来了,表示愿意加班……然后我回头对餐饮部的经理说,你把人带去加班准备婚宴吧。

然后我跟老板继续回办公室聊天。

一回办公室,老板冲我伸大拇指,说你真厉害,果然名不虚传。

确实啊!老板亲眼所见,我过去啥都没干,就过去说了一句话,大家都愿意加班了,你说老板能不服我?

为啥我说一句话,大家就都愿意加班了,就顶用呢?餐饮部经理喊大家加班,就没用?

因为平时,我就做了工作。

平时谁要加班,我就给他批假,带薪休假;他加班一天,我就给他批准带薪休假一天半。

所以,我喊别人加班,大家都是占便宜的。

跟我做事,能占便宜,谁不愿意加班?

餐饮部经理喊人加班,不给别人任何好处……比如,酒店一般上午餐饮都没什么客人,但是餐饮部经理规定,即便没有客人,员工也不准回去休息,必须全部待在酒店待岗,然后晚上人多,白天上班的人必须加班。

听餐饮部经理的,只有干活,加班,还没任何好处,自己利益受损害,加班没有加班费;听龙哥的话加班,虽然也没加班费,但可以带薪休假,加班一天,休息一天半;

这就是我喊别人加班,为啥大家几乎全部支持我的原因。

老板一看,事实摆在眼前啊!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啊!龙哥就是牛逼,不服不行~!

面对员工不愿意加班的事情,我只说了一句话“谁愿意加班?”问题就解决了,大家就都愿意加班了。

请问,如果我实现不做工作,不给加班的人更多好处,事到临头,我去问,谁愿意加班,谁会听我的?

很多人不懂这个,事先什么工作都没有做,所以事到临头,就碰壁。

你是当官,不是自己一个人扛麻袋,大家不帮你,不支持你,你啥事也干不成。

评论

热度(2)